动物园梨子

专注冷CP一百年

【锤铁】保镖(十一)

Tony从来都对别人是否会在自己身上有过长期的感情投资有过任何指望,因此反过来,Tony也总是能轻易地在花丛随意流连也能随时抽身。

但这个将自己生活完全打乱的大块头,Tony时不时会忍不住去揣测他的心思。他怎么看着自己老笑,逗自己那么好玩来着??每次都这么得心应手这是他以前也常做的事情吧?这或者只是他的一种常态?

这个男人……Tony忍不住去看身边正热衷于赛况的Thor,平时都是一脸憨直温厚的笑容,老实相下一肚子耍人不倦的坏水,但现在却罕见地露出兴奋激动的模样,支持的队伍得分就搂着Tony的肩膀欢呼,落后时就双手作喇叭状作嘘声,但比起目光落到自己身上时,刚才的热血又顿时沉淀在眼眸的深邃背后,不时调整自己的围巾、揉搓自己的手掌确保暖和、连身上的风衣都批到自己身上来了。

周围的人纷纷表示肉麻,默默地朝边上挪个几寸。

Thor又一次揽着自己的肩膀扬臂欢呼,连笑容都多了几分大男孩的明媚:“Tony,看,我支持的队伍将分差拉到这种地步了,离赢应该也不远了。”

“这么喜欢冰壶?”Tony也不由暗嘲自己怎么这么多愁善感像个初恋未果的高中生一样,他把注意力放回赛场上,想起建议来看冰壶的就是Thor,他便不由问道,“我记得你家乡是挪威吧,看你这体格,以前也耍过?”

“差不多是十四五岁的时候吧。”Thor露出怀念的神色,“我和自小认识的几个朋友组的业余队伍,那风头简直一时无两,中学联赛原本打算夺个好名次的,可惜赢了场预赛之后就被踢出比赛了。”

“还一时无两,才赢一场。”

“Sif男装被人发现了,后来我们被退赛了。”

Tony笑摊在Thor身上,用力捶着Thor的肩膀:“你的朋友也太逗了吧?跟你一个德行。”

“我爸那时还去看了比赛,学校罚留校察看一个月,回来他还要禁足,之后就没碰冰壶了。”

“该啊你。”Tony就着Thor的身侧瘫坐着,“能治得了你这个家伙的老先生啊,有机会我要拜访一下。”

“我的董事长先是特地了解我的出生地,现在还要见我父亲?”Thor扶住Tony的腰免得他滑下去,俯头朝Tony挤眉弄眼,“那接下来是什么呢?”

Tony朝Thor翻个白眼:“接下来还有小教堂,白色小庄园,玫瑰,狗,小孩子,blahblahblah……”不过这话一出口回味过来实在暧昧过头了,这时他警戒地朝四周望了一圈,除表情欣慰的老奶奶以外,其他人都带着几分“你们有完没完”的怨念目光看着他们。

“我们没有吵架,多谢关心。”某人一如既往地脸皮厚。

Tony默默地重新戴上兜帽。

消停一阵子后,两人重新将注意力重新放回赛场上,Tony想起刚才的话题,付下身来用手支着腿撑着下巴,若有所思地嘀咕道:“你爸会去看你比赛啊……”

“Tony?”

Tony把头放低一点,让兜帽把自己的表情都遮住:“只是忽然想起一些事情而已,我十岁的时候参加过科学展……”

“十岁的Tony啊……”想着身边的小男人更小的时候,摆着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,老成而自得,糖一般的大眼闪烁着自信和傲气,站在自己的展品旁理所应当地受着所有人的关注,Thor不由露出几分向往的神色。

“你又在想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是不是,”Tony不抬头都能想象得出对方那副饶有兴致的表情,伸手扯了一下Thor的脸,“就不怕别人说你恋童癖?”

“谁看了不会有这么一点点的冲动啊,”Thor笑得狡猾,“而且就算是现在,我也会有一点点担心别人会这么看我的。”

Tony阴沉着脸,手上继续用力。

“一点点而已啦。而且我比不得我们老板万人迷,长得凶悍,所以难免的。”Thor忍着笑恭维着,“刚才的事还没说完吧。”

刚才被他一打岔,都离题十万八千里远了,只是被他这么一闹,本来还比较低沉的情绪被冲淡了许多了,Tony没好气地答道:“就是我参加了一群大学生的科学展,然后我做了一个很厉害的东西,之后全场瞩目,完。”

“什么厉害的东西?金红时髦配色产品一条龙?”

“正经点。”Tony捶了Thor一下,“是一个搭载了一个基础模拟智能的机械人。”

“像Friday那样的?”

“差远了,就算本天才,那种程度的AI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的,”前半句听着谦虚,然而Tony语气里仍带着不加掩饰的自傲,“但是在那群人的玩具里面出类拔萃?完全足够。”

Thor微笑着把玩着Tony兜帽的收紧绳:“想象得到,Tony Stark,从不平庸。”

“不过我父亲……从来不关心这些的,或者说他对这些都很习以为常,”Tony语气平淡,根本听不出来他究竟是惆怅还是淡然,“在他默认我擅长的领域里面,他从来都不会给我更多的赞赏的。”

Thor眉头微挑,颇为自得:“那你父亲还真的比不上我了。”

“哦?怎么说?”

“我可是发布会里你的发言都会看好几次重播的男人啊。”

“……下次你真的要把那个录像删了知不知道?”

“喂。”这时第三者的声音插了进来,而且语气极不友善,“你知道我们都是来看冰壶的吧?”

Tony装死,但是某人却依然理直气壮:“你们看冰壶,我看他啊,互不相关。”

……这男人的脸皮厚度差不多是大气层级别的吧?陨石都能摩擦成灰还不留痕迹的那种。

或者是上帝也看不过这个严重影响观众观赛秩序的男人了,Thor的话才刚说完,一阵欢快的音乐声,大屏幕上伴随着粉红泡沫的特效,Thor和提醒两人注意点的女孩出现在了屏幕上。

Tony面无表情地瞄了一眼:“体育竞赛里中无聊的助兴节目,被镜头对准的两个人接吻。”

女孩满头黑线,虽然单身狗的她不介意和一个长相身材俱佳的男人来这么一段,但目睹了皮相美好但恬不知耻的两个男人经过将近一小时的“咖啡不加糖”时间,她现在只恨自己没能坐得离的更远些。

嘤嘤嘤,上帝啊,亏我这么信仰你,你惩戒他们干嘛还要带上我?

Thor不清楚这其中的门道,只看到自己和一个陌生的姑娘出现在大屏幕上,不自在地挠挠头。

“这是个怎么一回事,Tony?”

看着Thor难得露出这样尴尬得模样,Tony笑而不语看对方打算怎么应付。

“接吻!接吻!”

“Rocket你在喊什么啊?跟班先生不应该是要跟他的老板接吻吗?为什么你要喊他和那个姑娘?”

“就是这样才有趣啊。接吻!接吻!”

民众对于这种事情上的起哄相当上心,一开始还是一两个,之后几乎整个赛场都在震动,比赛时队伍得分还喊的更响些。

对于Thor可能要在自己面前亲一个陌生的姑娘这件事情Tony表示很淡定,甚至还微笑着拿起手机似乎打算拍照留念。

他在和那个女孩说话?

怎么不挠头了,这深吸一口气是怎么回事?

喂喂喂,他该不会真的要吻吧?

笑容没有入眼啊,Tony。Thor一边装作要半推半就、迫不得已、身不由己、义不容辞,一边观察着Tony对着手机时嘴唇几微不可察的动作。

Thor大概能读出Tony说了什么。

“Friday,断他们的电。”

漆黑让起哄声顿时变成了尖叫声。

“哎呀,好好的比赛毁了,好可惜啊,没办法了,去吃点东西安抚一下心情吧。”某人十分“惋惜”,语气浮夸十足,在黑暗中拉着Thor的手,心虚地打算立即离开案发现场。

只是他拉的手反抓住了他,然后只觉一阵用力,Tony便落到了一个温厚宽敞的包围中。

浓厚的雄性味道钻入鼻子,头抵着的结实胸膛微微起伏,像是某人在忍笑一般,双臂环在身周,有力而温和,将他和人群隔开,开辟出一片小小的,只属于他和他的世界。

“别乱跑,小心被人群冲散了。”

Tony僵硬地挣了一下,但最后还是脸冷着心蹦着任由着让他抱着。

“待会出去喝点热的东西吧,不要老喝咖啡,换点新花样。”

“……随你便。”

“喝杯热柠檬怎样?”

Tony嘴角抽搐,头往估计笑得贼欢的Thor的下巴一顶,然后……够不着。

Tony气鼓鼓改用头捶那男人该死结实又性感的胸肌,然后自己被反震得一阵头晕,Thor则笑得更欢了,伸手去揉按对方额头。

旁边刚刚无辜受到牵连的小姑娘还在黑暗中慌乱着,忽然有种自己能看到路的错觉了。

也不知道是因为旁边的强力闪光弹,还是因为自己成为了核能电灯泡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