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物园梨子

专注冷CP一百年

【锤铁】保镖(十九)

不到两个月,Friday已经被禁言过好几次了,这样的频率简直史无前例,Friday经过无数次运算都没办法计算出自己的操作是哪里出了纰漏,到底自己是哪里出了问题让先生开始对自己不满呢?

场景一

“Friday,你怎么就这么随便地放那个人进来了?家里的安保措施都是摆设吗?”

“先生你本人已经通过验证了,我自然会解除警惕,这其中是哪里出了问题吗?”

“你……你个死脑筋,那个男人这样提着我,你怎么不考虑一下这可能是绑架事件?”

“但Odinson先生是聘请过来的保镖,我判定他将先生提起有可能是为了避免某种灾害的发生。”

“……你倒告诉我有什么灾害是可以通过被抱起来躲避掉的?”

“先生鞋子里的增高垫有可能会因为由于材质过硬,长久的走路对脚掌骨造成极大的伤害,所以Odinson先生通过将你提起离开地面……”

“Friday,禁言一天。”

场景二

“Friday,Friday?出声……哦,解除静音状态。”

“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先生?”

“昨天的话你没听到是不是,为什么Thor抱着我跑就能在屋里畅通无阻?”

“先生你没有反抗行动所以不能作为绑架行为的判定。”

“但是我很不乐意,被那汉子又是提又是抱的,这多没面子,你怎么就不会警告Thor一下?”

“先生,我之前没办法出声。而已先生你被抱着的时候看起来特别乖,我那录像对比了一下,和多种猫的照片有大量相似的地方……”

“继续静音。”

场景三

“Friday,你和Thor应对的那些电话是怎么回事?现在我一半熟人都以为我和Thor在一起了!”

“按照您的要求,我严格遵守了保持先生实验机密的原则,同时也含糊了先生你的行动安排打算,而且加以一定事实来巩固言论的可靠性。比如先生你确实和Odinson先生住在一起,他确实在帮你在实验的紧要关头帮你解决一下你空不出手的问题,我只是提取了一部分信息而已。”

“你提取得敢不敢更‘精准’些?现在别人都以为我是下面那个,我花花公子的声誉啊,叫我以后怎么在派对混下去……”

“Thor先生身高确实大于先生你,所以在下面的说法……”

“到我允许结束为止,你就收声吧。”

Friday的学习能力是很强的,她很快找到了关键因素,唯一让先生对自己的行为准则判断产生偏差的只有新入住的Thor Odinson。Thor Odinson得到了先生的通行许可,也就是说他是家里的第二主人,先生生自己的气,肯定是因为自己没能更多地顾虑到Odinson先生。

Friday觉得自己掌握了关键的钥匙,向全方位进化的AI更进了一步。

“Tony肯定又瞒着我偷偷叫外卖吃甜甜圈了,他房间里肯定藏了不少,真是的,这样不就都白锻炼了吗?”

“Odinson先生,不需要担心,只要你需要,以后每次先生接收类似外卖的时候我都会通知你到场。”

“Tony这家伙又熬夜了,嘿咻,先抱回卧室吧,睡得倒香,但他老灌咖啡,睡眠质量可能不够啊。”

“Odinson先生,现在市面上正在出售一种拥有咖啡味但却不含咖啡因的调味剂,你可以尝试一下。”

“Tony减肥有点效果呢,裤子的松紧带都松了点了,能看到他的……咳咳,Friday,为了鼓励Tony的继续努力,不要告诉他,知道了吗?”

“你可以相信我的,Odinson先生。”

同时顾虑了先生和Odinson先生,Friday为自己的工作感到无比的骄傲,这次先生总会跟以前一样对自己完美地执行了职责而自豪满意的吧?

“Friday,静音模式一天。”

为什么?Friday的处理器高速运转,但还是没能得出个结果来,看来她要重新把研究问题的核心调回到先生身上。

先生起水痘了,Odinson先生哄着抱着,将发烧时脾气不好的先生照顾的服服帖帖的,破天荒地在床上睡了一晚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,痊愈之后心情很好地在实验室里哼歌,但被Odinson先生注意到后又重新板着脸了。

Friday偷偷地把先生让她处理掉的那个小金属橄榄球保留着,反正先生也没说要什么时候处理吧?而且,总觉得这东西不能随便扔……或者先生,会想要交到Odinson先生那里处理?先保留着吧。

先生和Odinson先生一起出去了,不是夜总会也不是派对或者拉斯维加斯,而是一个相对平常的商场,他们看冰壶时先生让自己断了电,Friday马上照做了,通过手机Friday听到了两人的对话,从Odinson先生可以分析出窃喜、揶揄等语气情绪,不过先生他……心虚、掩盖、羞恼?太复杂了。

或者自己应该识相一点,在这之前让那个镜头对准先生和Odinson先生的话,先生就会高兴了?Friday表示自己学到了。

“Tony和他热辣的大保镖过得怎样啊?”来自Potts小姐的日常关怀,“没见他胡闹给公关部门添麻烦了,Thor他是怎么做到的?”

虽然先生生活很健康,但他的改变应该知会一下算先生半个监管人员的Potts小姐:“先生现在饮食健康了很多,伴着Odinson先生的胸肌,他能吃下一碗不加任何调味料的鸡胸肉沙拉。”

Friday好像听到了Potts小姐喝水呛到的声音,然后Potts小姐就变得阴阳怪气起来:“那……Tony他,嗯……绽放(bloom)了吗?在Thor的帮助下。”

什么意思?先生发光(bloom)?是指他健康,容光焕发吗?阅读理解满分的Friday同学联系上下文回答:“当然,先生每天都比上一天更加闪耀些呢。”

Potts小姐发出了类似尖叫的声音。

“Potts小姐,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没事,继续让他们这样继续保持下去吧,有机会记得照相。”

先生和以前真的不一样了,以前嘴上总是带着无所谓的不羁笑容,张扬随性地在家里穿梭、在实验室里消磨时间,不时自言自语或者和自己聊些专业方面的或者无聊的话题。现在很容易被Odinson先生逗得又恼又羞,会像个小孩一样生闷气,然后被微笑着的Odinson先生抱着哄劝,勉为其难地解气些。

每一次挑逗、每一次拌嘴、每一次哄劝都似乎会让先生不知不觉多依赖多靠近Odinson先生几分。Friday看着两人的关系在这段时间里面迅速升温,胸肌下饭→枕大腿→病床照顾→两人出门逛街→在沙发上抱着睡→接吻→两人晚上睡一间房。

细碎的小脾气、被纵容的任性、偶尔的闷气、嘟嘟囔囔的别扭、被调笑后吃瘪的赧然……Friday喜欢先生这样的变化,不过有些事情Friday还是很担心。

“为什么呢?这样我怎么保护先生?出了什么事情,我没办法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啊。”Tony命令Friday切断一切晚上卧室里的图像和声音接受端口。

“儿童不宜,好姑娘不要看。”

“放心,Friday,有我照顾着Tony呢。”

“……你就是加害我那个人好不好?记住了,无论晚上有什么声响,卧室里面务必只能有我和Thor,听到了吗?违反的话我就将你塞到我能找到的最老式的电脑里面。”

但是晚上Odinson先生和先生似乎总是在房间里进行什么极限运动,每天先生都筋疲力尽的模样,先生依然还是不允许自己在晚上接入他卧室,没办法提供帮助。

“先生,如果一个人进行超负荷的极限运动时,应该怎么帮助他挺过去?”

“给他声援加油呗,最简单有效的做法。”

不过自己晚上不能接入卧室,而且房间里只能有先生和Odinson先生啊……Friday苦恼,然后很快想到了解决之道。

晚上,Thor正握着Tony的腰一起“极限运动”,Thor一如既往地越战越勇,像刚尝到甜头便得寸进尺的大狗,Tony一如既往地酥软散乱着,眼里蓄满生理性的水雾,发出一声声脆弱可怜的鼻息,分不清痛苦和快乐。

房间的电视墙忽然亮起来了,正兴头上的两人都被忽如其来的变得弄得一阵发愣。

屏幕里,出现一个衣服端正戴着时髦墨镜的男人,须发理得整齐干净,举止风趣间带着上位者的从容,脸倒和对面跪趴着不着寸缕戴情趣装饰、须发被汗沾湿、手脚酸软一举一动都被另外一个男人掌控的下位者一模一样。

屏幕里的男人伸出大拇指比着鼓励的姿势:“你们做得到的,相信自己。”

Thor笑得差点断气,Tony要被气晕了。

大个子胸膛一震一震的,好不容易忍着笑,从背后抱住自己的男友,又是亲又是啃的:“不气不气,咱们一起努力,我们做得到的,相信自己!”

剪辑了员工动员大会某董事长发言的视频并设置定时播放的某个AI异常兴奋,觉得自己这次肯定给了先生莫大的帮助了,先生肯定会大大赞赏自己的。

后来Thor一个星期都没听到Friday的声音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